全球首条开放道路上5G无人驾驶智能公交线路在郑试运行

2019-05-18 18:17: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河南原创】全球首条开放道路上5G无人驾驶智能公交线路在郑试运行(文末有佐证)

郑州宇通客车公司网联信息总监胡晓专介绍5G智能公交系统 摄影 贾亲亲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贾亲亲):5G商用的到来,为自动驾驶、车联网技术发展提供了支撑,让人们所向往的智慧出行变得不再遥远。5月17日上午,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上,智慧岛宇通5G智能公交正式启动,这也是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线路。

  郑州宇通客车公司网联信息总监胡晓专在介绍5G智能公交系统(也叫云控平台)时说:“借助5G智能公交系统,车辆可以与云控平台实现快速连接,并与附近公交站信息互通,了解车辆到站情况等。”

  “借助5G智能公交系统,我们能更加科学地做好交通的调度及动态的交通管控,让我们整体的交通效率得以提升,从而方便百姓出行,构建更加智慧的城市。” 郑州宇通客车公司网联信息总监胡晓专说。

【河南原创】全球首条开放道路上5G无人驾驶智能公交线路在郑试运行(文末有佐证)

与会嘉宾试乘5G智能公交 摄影 贾亲亲

  启动仪式后,充满高科技的无人驾驶5G智能公交车在郑州市中道东路上行驶,吸引了现场人员的争相体验。此次试乘的5G无人智能公交车内共8个座位,车辆前上方配有电子显示屏,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预运行情况。同时,车内配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通过呼叫它的名字——“小宇”可唤醒系统,然后对其下达命令,比如打开车内灯,调低或调高空调温度等。该车能准确地停靠站台,当路上有行人横穿马路时,也能及时停车,还能智能调度车辆,当检测到站台等待的乘客比较多时,就会自动加派车辆。

【河南原创】全球首条开放道路上5G无人驾驶智能公交线路在郑试运行(文末有佐证)

运行中的无人驾驶5G智能公交 摄影 贾亲亲

  据车内讲解员杨梦杰介绍,该公交车为L4级自动驾驶无人车,车辆的调度均由后台操控,不需要驾驶员操作。车辆采用电力驱动,车辆充满电后可不间断行驶200公里以上,而且还是在保证空调运行的前提下。目前,该5G智能公交车行驶路线为:中道东路-平安大道-中道西路-中道东路环线,路程全长约1.53公里,全程共设有三个公交站,绕行一圈用时5-8分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