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将选派2500名义务教育阶段骨干教师支教

2019-05-21 09:33:0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5月20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2020学年全国计划选派23234名教师前往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支教,其中我省将派出2500名义务教育阶段教师。

  据了解,本次选派教师原则上应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骨干教师,幼儿园教师可适当放宽条件。支教以全日制工作形式为受援地提供服务,时间为1年,鼓励延长支教时间或留任工作。大学生实习支教、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不列入选派范围。短期的基层巡讲和支教、试用期教师也不列入选派范围。

  教育部鼓励以“组团式”形式选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专任教师主要承担学科教学和班级管理任务,与当地教师形成教学团队,教育管理人员主要从事学校管理工作,推动受援学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受援学校要组织教师、管理人员与支教教师结对跟学。(记者 周晓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