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成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国家试点

2019-05-29 11:00:5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5月28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近日,国家医保局确定了全国30个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我省安阳市成为试点城市之一。

  据介绍,DRG付费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比较先进的支付方式之一,它根据病人的年龄、性别、住院天数、临床诊断、病症、手术、疾病严重程度、合并症与并发症及转归等因素,把病人分入500—600个诊断相关组,在分级上进行科学测算,给予定额预付款。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实行DRG付费,医院在收治参加医保的病人时,医保机构就该分组的预付费标准向医院支付费用,超出部分由医院承担,将有效遏制过度诊疗的问题,兼顾了病人、医院、医保等多方的利益。”

  DRG付费是继按病种付费改革以后,在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面推行的又一项重大措施。“与对单一病种按病种付费相比,DRG付费将基本实现对常见住院病种的全覆盖,促进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强化医保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完善对医疗服务的激励和约束机制。”该负责人说。(记者 曹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