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河南城市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

2019-06-04 10:4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3日下午,《河南城市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蓝皮书》)出版暨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与会人员围绕“推动城镇化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立足河南实际,系统、全面地研究和探讨了以高质量城镇化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

  《蓝皮书》系统地梳理研究了2018年河南新型城镇化发展状况,对2019年河南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环境进行了分析和预测,提出了2019年河南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以城镇化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对策建议,为河南进一步提升城镇化质量提供了参考。

  《蓝皮书》指出,2018年,河南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提高,达到51.71%,保持了较高的推进速度,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持续加快,中原城市群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全面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迈入了新阶段,关键领域改革积极推进。

  《蓝皮书》显示,河南省省辖市城镇化质量综合指数平均水平为0.636,郑州、济源、许昌、洛阳等8个省辖市的城镇化质量综合指数高于全省省辖市城镇化质量综合指数平均水平;河南省直管县(市)城镇化质量综合指数平均水平为0.597,兰考、长垣、巩义、汝州4个县(市)的城镇化质量综合指数高于全省直管县(市)城镇化质量综合指数平均水平。

  《蓝皮书》认为,2019年是河南实现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河南迫切需要围绕提高中原城市群建设质量、强化郑州国家中心城市龙头带动作用、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改善城乡公共服务供给、实现城市绿色发展、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等重点任务,着重从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推进城镇化发展方式转变、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构筑新型产业分工体系、深化城镇化关键制度改革等方面努力,稳步提升全省城镇化发展水平和质量,实现以城镇化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战略目标。(文 王元亮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