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精细绘制党建“工笔画”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6-06 11:10: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近年来,平顶山市鲁山县围绕“主体色调、党建氛围、阵地建设、标识标牌、功能分区、制度版面、组织生活、档案资料、党建引领”九个方面,积极推进村级组织规范化建设,精心绘制基层党建“工笔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为规范村级组织阵地建设,鲁山县要求各村级党组织开展“一宅变四园一场”工作(拆除危旧房屋,建设菜园、游园、花园、果园和停车场),配套推进村文化广场、村卫生室、爱心超市等基础建设。同时,鲁山县要求各村悬挂或安装党徽、党旗等党建元素和党建主题标识,将严肃的党建知识直观化、将复杂的党建理论形象化;要求各村在村口公路主干道,安装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大型标牌,打造接地气、聚人心的党建地标;要求各村将村委会办公室打造成宣传党的政策、引领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阵地。

  为打造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鲁山县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村级组织阵地建设的政治任务,围绕“把支部建在产业链上、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把人才育在产业链上、农民富在产业链上”的工作目标,在全县成立了两个产业党总支、65个产业党支部、1500多个产业党小组。鲁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泉说:“2019年是鲁山县决胜脱贫摘帽之年,鲁山县将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理念,以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建强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证。”(文 师红军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