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公安局倡行文明交通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9-06-06 18:13: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着力打造安全、畅通、环保、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总目标,通过组织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交通安全宣传、交通秩序综合整治、科学设置防护栏和标线规范等工作,倡导文明交通,推动文明城市建设。

  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义马市干部职工、交通志愿者、公益组织,在辖区主要街道、十字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组织民警对客运驾驶员进行“礼让斑马线”教育培训。截至目前,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制作宣传条幅30余条,印制宣传材料3000余份,曝光不文明行为机动车100余辆。

  强化交通秩序综合整治

  在交通秩序综合整治中,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实行大队领导包中队、中队包片区,民警、辅警包路段、包路口的工作机制,层层夯实责任,明确职责和任务,紧扣闯红灯、随意掉头、乱停乱放、翻越护栏等交通陋习和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通过技术抓拍和现场处罚等方式,进行静态与动态相结合的秩序管理模式。截至目前,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处罚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300余起,拖运乱停乱放机动车150余台,交通秩序状况持续好转。

  规范交通标线标志设置

  在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部门联动、齐抓共管,重新对城区主要街道停车位及交通标线标志进行了科学规划和设置。截至目前,义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累计施划交通标线10000米,完善了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5处,增加交通标志15个,加装隔离带3000米。

  据悉,经过义马公安交警部门的大力整治,义马市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初见成效,特别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群众反映普遍良好;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逆行、翻越护栏、乱停乱放等交通陋习明显减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不断提升。(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权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