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启动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

2019-06-11 09:07:08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河南省文物局获悉,6月8日起至2019年底,河南全省将开展文物保护集中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文物保护意识。

  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将采取在文物保护单位及周边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栏、入户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在河南省5处(24项)世界文化遗产,35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23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所在市、县、乡(镇)政府和周边居民、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文物保护宣传入政府、入企事业单位、入校园、入社区、入村、入户等“六入”活动。

  活动共分三个阶段,一是入户宣传阶段,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选择本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启动入户宣传工作;二是回访调查阶段,对前期入户情况展开回访调查,查漏补缺,确保不留空白;三是总结提升阶段,各地及时汇总统计活动开展情况,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将予以表彰。

  为确保活动质量,河南省文物局目前已组织印制宣传材料60万册,分发全省各地。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表示,河南是文物资源大省,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公众了解文化遗产的价值与内涵、文物保护的责任与意义,号召全社会动员起来,守护好文化遗产。(据新华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