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校推进食品安全协同治理与提升

2019-06-13 15:18: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着力提升经济新常态下食品安全市场监管绩效,推动食品安全标准化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传统监管实现现代治理的跨越,切实有效解决食品安全问题,6月11日下午,信阳市场监管局联合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召开食品安全协同治理提升座谈会,就加强政校合作,开展食品专业化人才培养、智力支撑及推进食品安全协同治理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院长魏明奎及相关科研教师参与座谈,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主持座谈会。

【河南供稿】信阳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校推进食品安全协同治理与提升

市场监管局局长孙云宏主持座谈会

  孙云宏首先介绍了全省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省建设提出抓好质量标准、食品检测、产品溯源、监管责任、社会诚信、法规制度六大体系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工作的部署和要求,重新审视部门职责,调整食品安全监管思路,强化科技支撑,深入推动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构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支持食品产业健康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

  孙云宏表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核心任务之一。市场监管局承担着全市食品安全监管的重大责任,但与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的要求相比,存在有监管设施基础薄弱、专业化专管人才缺乏和科学化监测手段不足等现实问题,也制约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的提高,希望食品学院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市场监管局也将为食品学院开展科学研究、提高教学和实训水平、纳入学生参与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管等方面提升帮助和便利,以期搭建平台,构建制度性框架,推进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和质量基础设施体系建设。

【河南供稿】信阳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校推进食品安全协同治理与提升

信阳农林学院食品学院院长魏明奎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

  魏明奎介绍了食品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地方高校有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愿意整合科研和师资力量,加强双方交流和探索,联合建设平台,为市场监管部门提供智力支持、人员培训及技术咨询等服务,参与市场监管和社会共治,培养更多食品安全方面的应用型人才,共同完成相关事宜。

  双方就推进食品安全治理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希望充分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强化科技和制度支撑,探索开展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检验检测及食品产业全链条可溯源监管,共同促进和推动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的提升,积极为信阳人民食品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就有贡献。(文/图 朱少德 尹安伟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