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百姓悼念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中队长包祥超

2019-06-20 08:53: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淮河悲鸣,大别山恸哭,日前,罗山百姓自发来到信阳市罗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大要案犯罪侦查中队中队长包祥超的灵堂前悼念,回忆英雄走过的道路,寄托浓浓的哀思。

  2019年5月18日,包祥超在单位和战友讨论怎样蹲守摸排案件线索,突然感到胸闷头痛,遂被送往罗山县人民医院诊治,后又被紧急送往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5月20日下午3时,包祥超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治无效,生命定格在44岁。

  多年来,包祥超始终战斗在公安工作最前沿,与形形色色犯罪活动作斗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包祥超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先后获“全市优秀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同事说——他打着钢板依然冲锋在侦查破案的第一线

  同事回顾包祥超生前最后两周的足迹,发现他一直都在单位忙碌。5月9日至12日,他带队到驻马店、新乡、安徽六安连续侦办蔡某系列入室盗窃案、监察委移交的医保诈骗案及伪造印章案;5月13日至15日,他投身到全县公安机关警务实战技能轮训中;5月16日,他带队到信阳监狱提审一中央督导组交办的涉恶线索案件嫌疑人;5月17日,他带队到息县核查一入室盗窃案关系人;5月18日下午,包祥超在中队值班期间因突发性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

  刑侦工作单凭一股拼劲肯定不行,包祥超在破案中的钻劲和智慧更让同事佩服。同事张军说:“我与包祥超共事7年,他在办案中的沉着冷静、临危不惧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包祥超的离去,让我们失去了一位得力干将。”包祥超生前的领导痛惜地说。

  群众说——从他身上,深刻感受到一个警察的高尚情操

  包祥超牺牲的噩耗传到他曾经工作过的周党镇,当地百姓扼腕叹息,为失去这样一个好警察好公仆感到无比悲痛。正在贵州经商的周党村的村民罗先军闻讯后,立即驾车从贵州赶回送包祥超一程。“我虽然跟包所长交集不深,但他在周党工作期间所言所行,让我深刻感受到一个警察的高尚情操。” 罗先军感慨地说。

  包祥超在周党派出所工作期间,只要是百姓的事,无论再小,他都当作大事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辖区群众留下深刻印象。

  儿子说——爸爸,多希望你再为我做顿早餐

  朝夕相处的丈夫突然离去,包祥超的妻子陈敏无比悲痛,眼泪都哭干了。回忆和丈夫在一起恩恩爱爱的日子,虽然丈夫工作忙,连聚在一起和亲友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但包祥超只要有空都会帮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她理解支持丈夫工作,更深刻体会到作为一位警嫂的不易。

  包祥超生前无论多忙,只要有空回家,无论回家多晚,早晨他都要为上高中的儿子做一顿早餐。包祥超正在上高二的17岁的儿子,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最想对他的爸爸说:“爸爸,真希望这不是真的,真希望你能再为我做一次早餐。”(文 朱少德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