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大力推进乡村旅游 助推脱贫攻坚

2019-06-21 17:4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21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贫困户于建刚家里,鲁山县教育体育局驻花园沟村第一书记姬中三正在给于建刚理发。花园沟村村支书周现发说:“花园沟村地域偏僻,离理发店较远,姬书记就购买了一套理发工具,义务为贫困户免费理发。”

  花园沟村位于团城乡西南深山区,距团城乡政府12公里,总户数226 户785 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28户430人。2015年9月,姬中三被鲁山县教育体育局派驻到团城乡花园沟村,担任第一书记。

  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堡垒战斗作用,姬中三多次到鲁山县委组织部和平顶山市委组织部申请项目,最终协调争取资金60万元,为花园沟村建成了14间两层规模的党群服务站,并配套了完善的办公设备,目前已投入使用。

  花园沟村生态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高,很适合开办农家乐搞旅游。2018年9月,姬中三组织成立了花园沟村党员先锋队,组织17名党员义务劳动,修建人行步道600米,直达该村山顶楚长城遗址;2018年年底,姬中三和村“两委”引进河南金涌旅游开发公司,利用村里废弃的学校院落建设高档民宿木屋,可为该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12万元的租金。

  为宣传花园沟村的生态旅游,姬中三联系市县多家媒体到花园沟采访、录制宣传片,大力推介花园沟旅游资源;协调教育体育局和相关部门,在花园沟村举办“花园沟健步走”健身赛事,来自平顶山、郏县、汝州和鲁山各地的选手600余人参加,极大地提高了花园沟村的知名度,为花园沟今后的旅游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扎实推进该村发展旅游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目标。(文 乔新强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