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选拔16名足球精英赴德学习 免费接受顶级教练培训

2019-06-29 18:36: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孙雪华):选拔中国足球天才,发现中国足球希望。对于热爱足球又颇具天赋的河南小球员来讲,2019年夏天将会迎来一次难得的深造机会。6月28日下午,由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河南省足球协会、河南省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天才计划”青少年足球精英选拨赛开营仪式在郑州市第九中学足球场举行。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原创】河南将选拔16名足球精英赴德学习 免费接受顶级教练培训

曼海姆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左二)致辞 摄影 雷乃益

   据了解,本次青少年足球精英选拔赛将有来自河南郑州、开封、洛阳、济源、新乡、周口、塔沟足球训练基地、郑州市第九中学等8支队伍参加。参赛对象为15岁以下(200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男足队员。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原创】河南将选拔16名足球精英赴德学习 免费接受顶级教练培训

参赛学生 摄影 雷乃益

  开营仪式后,8支队伍将分别抽签在郑州九中足球场进行对战,比赛过程中慕尼黑国际足球学院校长凯·奥斯瓦尔德、曼海姆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德国专业青年足球教练安德李·尼波勒等德方资深教练团队将全程在现场观察球员表现,从中选出20名佼佼者参加为期两天的由德方教练主持的训练营,最终将从中确定16名优秀足球苗子,于2019年8月份赴德国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进行为期10天的免费学习训练,其间还将和当地职业俱乐部的梯队进行比赛。

  据悉,第一阶段比赛时间为6月28日-29日,通过选拔赛挑选20名球员进行集中训练,第二阶段时间为6月30日-7月1日。在德国期间的训练,将由德国顶级教练实施培训计划,并且有机会与拜仁慕尼黑、莱比锡俱乐部和霍芬海姆1899俱乐部的同龄人同场比赛。此外,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还将为球员们提供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据介绍,作为本项目的荣誉监护人,世界足球先生马特乌斯也将参与到该计划当中。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原创】河南将选拔16名足球精英赴德学习 免费接受顶级教练培训

比赛进行中 摄影 雷乃益

  中国人口基数大,但目前注册足球人口大约只有3万人左右,而18岁年龄段注册球员数量只有1000人。家长意愿不强,孩子体育意识淡薄,校园足球场地较少等一系列问题都成为了中国足球苗子选拔中的实际困难。根据中国足协制定的《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到2020年,我国足球注册人口要达到100万,有条件的地区要打造青少年的周末联赛。

  曼海姆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菲利克斯·库尔茨在致辞中表示:“我要感谢大力支持本次项目落成的河南省对外人民友好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以及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是他们共同的合作努力让我看到了足球运动在河南的重视程度和发展前景。希望在本次活动中所有人都能公平比赛并享受足球给我们每个人所带来的乐趣。”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马宇峰在致辞中表示,能够前往德国集训,对河南省小球员们来说将是一次极佳的学习机会,将会极大地帮助他们接受先进的足球理念、科学的训练方式,加深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对他们的成长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也将进一步丰富、充实河南足球的后备人才库,推动河南足球的发展。

  同时,以这次活动为开端,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曼海姆市暨莱茵内卡地区德中友好协会、德中交流协会将会同河南在足球领域展开更深入、更持久的合作,为河南足球、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