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6号”入驻黄河三门峡医院

2019-07-05 17:46: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7月5日上午,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6号”黄河站启动仪式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光明行动联盟豫西地区眼科联盟授牌仪式在黄河三门峡医院举行,标志着该院眼科专业在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做强、做大的征程上又取得了新的突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教授、三门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人、黄河三门峡医院领导、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及来自山西运城、临汾和陕西渭南等黄河金三角示范区医药卫生界的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河南供稿】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6号”入驻黄河三门峡医院

与会嘉宾共同触发启动球 摄影 李宏远

  据悉,近年来,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不断引进新技术、新业务,整体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得到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眼科医院在不断“强内功、塑形象”的同时,持续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2017年成为“西安眼角膜库成员单位”、2018年成为“北医三院眼科中心豫西分中心”、2019年与日本真生会富山医院成为友好医院,连续7年举办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先后邀请美国、加拿大、日本以及国内顶尖医院的专家学者来院进行学术交流,为提升眼科医院整体综合实力和品牌影响力以及促进黄河金三角地区眼科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河三门峡医院常务副院长涂学亮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国家正在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健康扶贫’行动,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我们将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教授的倾力支持下、在三门峡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借助设备设施一流的流动手术车的便利条件,将‘光明行动’这一惠及广大白内障患者这一民生实事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为豫西地区眼病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健康三门峡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门峡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波在讲话中说,希望黄河三门峡医院和各基层医疗单位能够充分利用“光明行动联盟”这个平台,认真学习郑大一附院眼科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眼科综合服务能力;同时,希望黄河三门峡医院在做大、做强自身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借助“豫西眼科联盟”这一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技术帮扶、对口支援等多种形式,支持基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杨波强调,黄河三门峡医院和各基层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要精心组织、认真落实,要深入基层、严格筛选,要做好登记、预约手术,让老百姓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河南供稿】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6号”入驻黄河三门峡医院

白内障复明手术进行中 摄影 李宏远

  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在流动眼科手术车上对部分白内障患者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

  据黄河三门峡医院眼科医院院长穆雅林介绍,此次“光明行动”得到了河南一爱心公司大力支持,无偿捐赠进口折叠晶体500枚,对于黄河金三角地区三省四地的贫困群众,将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和翼状胬肉切除手术。(文 侯林峰 李宏远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