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班增75% 上半年郑欧班列创新高

2019-07-05 08:58:19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要闻-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524班增75% 上半年郑欧班列创新高

郑欧班列“菜鸟号”列车在中铁联集郑州中心站等候发车 新华社发

  郑州晚报讯:昨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郑欧班列总开行524班(322班去程,202班回程),同比增长75%;总累计开行2284班(1329班去程,955班回程),总累计运输货物重量达101.1万吨,价值108.1亿美元。郑欧班列在全国63个中欧班列开行城市中,往返均衡率、计划兑现率、运输安全、市场运价等重要质量安全综合指标评价,列第一名。

  国外集装箱还箱点增至46个

  面向世界,构筑多线路、多口岸的国际物流大通道。郑欧班列目前已有“六个目的站点”,分别是:德国汉堡、德国慕尼黑、比利时列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越南河内。“五个出入境口岸”分别是:新疆阿拉山口、内蒙古二连浩特、黑龙江绥芬河、新疆霍尔果斯、广西凭祥。实现了对欧洲、中亚和东盟物流服务网络全覆盖,打通了我省与中亚各地区的联系并补足了中亚无出海通道的短板,为河南与东盟地区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提供了重要平台。

  据统计,郑欧班列国外集装箱还箱点增至46个,遍布欧盟和俄罗斯及中亚地区30多个国家130个城市的网络,境内外合作伙伴超过4000家,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同比增长55%。

  上半年郑州国际陆港贸易额增长352%

  物流与贸易融合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今年上半年,郑州国际陆港线上线下贸易总额突破5000万,同比增长352%,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创新发展,“中欧班列+跨境电商”激发国际物流潜能。郑欧班列作为“陆上丝绸之路”安全、高效、便捷直达班列,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成为全国中欧班列首家“9610”监管方式的中欧班列线路。今年3月2日郑欧班列首条跨境电商专线开行,丰富了“陆上丝绸之路”的建设内涵,协助铁路运邮的“中国模式”成为“世界模式”。

  目前,郑州国际陆港依托铁路和公路陆上主通道,积极和“海上丝绸之路”对接,构建东联西进的国际联运大通道,串联省内中心城市,形成“一带一路”东西双向海—公—铁国际联运大通道,促进国际陆港口岸经济成为我省新时代对外开放重要支撑点。(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