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内乡贫困户殷先铃:我要退出贫困户

2019-07-09 11:21: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贾书记,我要退出贫困户,我能行!”7月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南王村第一书记贾红党的办公室里,曾经“著名”的贫困户殷先铃保证说:“我现在病也好了,工作稳定,收入也很好,请允许我脱贫。”

  几年前,殷先铃被检查出血脂病变以后,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她失去了生活的希望。第一书记贾红党耐心开导,并在组干部杨零丽的陪同下,开车送殷先铃到县医院看病,帮其落实医疗政策。在脱贫责任组的安排下,殷先铃的孩子被推荐到城区条件较好的校区接受封闭性教育,为她腾出时间接受治疗和参加劳务技能培训。

  扶贫先扶志气,脱贫先脱俗气,这是贾红党的扶贫秘诀。病情好转中的殷先铃被贾红党推荐到内乡职专举办的技能培训班。在这里,读书不多的殷先铃聆听了中专水平的电商培训,树立了向命运抗争的信心。

  殷先铃自觉担当村内公益保洁员,她渴望着自食其力的生活。她还被大桥街爱心超市聘为营业员,拿到了一份沉甸甸的工资。

  危房改造项目落实后,殷先铃喜迁新居,她的帮扶责任人许振德还为她购置了新家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殷先铃在雪白的墙壁上挥笔写下了一副对联:恩深似海,情大如天。

  不断收获着成绩的殷先铃自编自导歌舞节目参演该乡文艺汇演,靓装出镜,情真意切,委婉动人,被推荐为第一名。“真情大如天,我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对党的感谢。”殷先铃说。(文 王小军 付建军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