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09 15:28: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 “我贷款5万元,自己又凑了点,在西安市未央区承包了个小旅馆,年收入差不多10万余元。” 近日,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镇沙沟村的贫困户刘正苇说,“这已经是我第二次贷款了。贷款很方便,从申请到拿到钱,只用了3天,金融扶贫政策真是好!”

  沙沟村距县城58公里,地处偏远,山路崎岖,在卢氏县县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范晓华的帮助下,刘正苇参加了卢氏农商银行和政府联合开展的农户信用评定,获得了A级评级。2018年8月4日,他到村金融扶贫服务部申请办理扶贫贷款5万元,8月7日就获得贷款资金。刘正苇能够这么快获得扶贫信贷资金,得益于卢氏创建的金融扶贫服务体系和信用评价体系。

  白志忠是卢氏县五里川镇青石沟村村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2017年10月10日,白志忠注册成立了卢氏县五里川镇青石沟二棚食用菌农民专业合作社,6户村民加入合作社,共同种植香菇袋料。2019年年初,合作社打算扩大规模,苦于没有资金支持。扶贫干部张磊得知情况后,积极帮助三户贫困户办理小额贴息贷款15万元,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目前,该合作社还带动贫困户剩余劳动力20人务工,白志忠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动了其他贫困户一起脱贫致富。

  在卢氏县,像贫困户刘正苇、白志忠这样想发展产业,又资金匮乏的贫困户不在少数,为了帮助广大群众解决资金难,2017年以来,卢氏县积极创建金融扶贫服务体系、信用评价体系、风险防控体系、产业支撑体系“四大体系”,建立起“政银联动、风险共担、多方参与、合作共赢”的金融扶贫新机制,形成金融扶贫“卢氏模式”。该模式成了帮助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助推器”,受到了大家交口称赞。

  据悉,截至2019年6月底,卢氏县累计投放金融扶贫贷款近15.128亿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14176户近6.9016亿元,户贷率43.65%;合作社贷款169家共4.0444亿元;企业贷款32家共4.207亿元。(文 李宏远 丁海涛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