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政法系统发布2019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2019-07-11 11:16: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市、县车管所在实现可办理小(微)型载客汽车注册登记业务、小型汽车驾驶人考试业务的基础上,加快邮政、银行、4S店等交管业务代办网点建设,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 7月10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宋德启代表市公安局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发布承诺,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逐一发布承诺事项。

  漯河市举办此次全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其主要目的是组织市直政法部门公开承诺2019年为民办理的实事好事,全面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推动各项承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据悉,漯河市直政法部门公开承诺的事项内容务实,充分体现了便民利民为民的特点。多数内容都集中在办证办照、执法办案、法律服务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是广大群众反映强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比较贴近群众生活和实际,群众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法院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主要包括:提升便捷高效立案服务水平、上线运行“移动微法院”、强化人民法庭服务功能、完善律师服务平台、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规范申请再审案件审查、严格审判流程管理、依法保障和规范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积极参与小园及周边环境安全治理、探索建立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等事项。

  检察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主要包括:深化检察机关专业化一体化办案机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打击非法占地、维护农民权益、保障粮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等事项。

  公安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主要包括:全面下放延伸公安车驾管业务;积极推进道路交通安全违法处理机制改革;全面推广全省居民来往港澳台旅游自助签证;取消户籍业务申报材料复印件;实行特种行业登记备案和公章刻制日办结制度等事项。

  司法行政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主要包括:全面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创建和证明事项清理,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引导律师依法依规开展涉黑涉恶刑事案件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等事项。

  据悉,漯河市委政法委将适时对该市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落实情况,特别是基层政法部门和“窗口”单位进行明查暗访,定期通报检查结果;年底,对各县区、各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作为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我们也真诚欢迎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加强监督,共同把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办好、办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漯河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静毅表示。(文 胡文斌 曹全岭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