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风吹遍鲁山县 廉政文化入人心

2019-07-26 16:12: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以前有诉求,需要走十几里山路才能到乡里反映。如今有了这个廉政信封,随时都可以反映问题,现在俺也是廉政工作的监督员了。”7月25日,家住平顶山市鲁山县尧山镇霍庄村的农户张先生拿着写着“廉政”大字的“清风邮路”专用廉政信封,满脸笑容,嘴里不禁感慨着。“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通过这个专用信封免费邮寄举报材料,我们人人都是廉政工作的监督员。”县邮政公司邮递员回话说。

  2019年,鲁山县邮政公司制作了1万余份廉政信封,通过邮递员投递邮政快件包裹,发送到居民家中。“廉政信封”上公布了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群众可以通过扫码关注廉政信息或者与纪委工作人员在线交流,上面还公布有举报信箱和电话。

  为借助邮政普遍服务的职能和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传播廉政理念,弘扬清风正气,打造覆盖城乡的廉政宣传及监督网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思想文化教育,7月23日,由鲁山县纪委、监委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鲁山县分公司承办的“清风遍鲁山”主题宣传活动暨“清风邮路”正式启动,该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31日。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组织廉政电影乡村行,通过邮政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和市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放映网络,走乡进村播放廉政影片;依靠全县邮政金融网点,设立“清风邮路”服务站,开展廉政宣传;公布监督电话,鼓励农户监督助廉;精选服务资源,开通助农贷款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提供电商服务,助力农产品返城,便捷高效助力“三农”;方方面面都能做到便利民众,整治不良风气。(文 刘晓明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