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老家河南媒体·内乡采风行”走进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

2019-08-04 15:36: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赵永杰):8月3日上午,2019“老家河南媒体·内乡采风行”成员走进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感受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的独特魅力。

【河南原创】2019“老家河南媒体.内乡采风行”走进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

2019“老家河南媒体·内乡采风行”成员合影 摄影 赵永杰

  据了解,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由南阳市内乡县衙、宝天曼峡谷漂流、宝天曼三个景区组成。目前,内乡县已全面启动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正等待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组织的5A级景区专家暗访验收。

  自5A级景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内乡县政府、相关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及创建景区多方筹措5.6亿元资金,加大对5A级景区创建工作投入力度。其中,内乡县衙景区提升改造投入1.8亿元,宝天曼景区提升改造投入5800万元,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提升改造投入2300万元,沿途两个旅游服务中心建设投入8000万元,智慧景区建设投入1000万元,旅游快速通道建设和景区道路提升工程投入1.09亿元,立面改造、环境整治、三线入地和通讯信号覆盖、绿化工程等投入9175万元,沿途厕所、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厂等投入1200万元。

  内乡县在5A级景区创建过程中,通过景区党支部引领和党员带动,鼓励并帮助贫困户景区就近择业就业创业,把旅游发展作为景区群众脱贫的助力,实现了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据统计,宝天曼生态文化旅游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30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沿线旅游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0余人依托旅游服务业脱贫致富,农家宾馆年均收入达10万余元,开启了旅游业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内乡县衙景区和宝天曼景区,通过创新研学旅游发展理念,在研学旅游产品设计中注重体现“研中学”、“游中学”两大重要概念,设计制作了内乡县衙和宝天曼“十个一”旅游研学课程,开展了自然课堂、走进校园、爱鸟周活动征文和摄影比赛、野外拓展训练、红叶节免门票等活动,同时探索“科研+旅游”的研学发展模式,充分利用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科研平台与大中专院校合作。目前内乡县衙的“十个一”研学旅游产品已成为南阳市广大中小学生研学旅游的重要课程,开创了河南省研学旅游的又一新亮点。

  据悉,在5A级景区创建过程中,内乡县衙志愿者服务队荣获国家旅游局评选的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称号;内乡县衙荣获“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称号,宝天曼景区荣获首批“中国森林旅游年度成长力旅游地”等荣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