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脱贫户“梨园春”中乐享幸福生活

2019-08-10 15:15: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8月8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赵庄村芦艳芳大娘家,10多盆花花草草摆放在院子一角,屋里屋外收拾的干干净净,客厅后墙的两个音响美丽精致,几条长板凳摆放整齐。“别看今天人少,一到星期天,戏迷们就都会来,多的时候好几十人。我们现在还有四、五个小乐队呢。可热闹了,大家伙都说这就像上了‘梨园春’呢。”76岁的芦大娘说。

【河南供稿】河南鲁山脱贫户“梨园春”中乐享幸福生活

芦大娘展示自家的音响

  据芦大娘介绍,自己老伴儿4年前去世时,家里住的还是几间土墙柴瓦房,她一个人住在里面,觉得生活没意思。被评为贫困户后,在帮扶人杨亚鹏的鼓励下和亲戚朋友的资助下,前两年芦艳芳家里盖起了新房。一个人在家居住,卧室有剩余,就租给附近干活的工人,一年租金就有1万多元。

  有了新住房,还有了稳定的收入,加上自己的低保金、社保金、企业带贫款等等,芦大娘脱了贫。她心情舒畅了,在邻居们的劝说下,她开始学习唱戏。“俺老伴曾在鲁山县曲剧团干过临时工,也算是受老伴的影响吧,我觉得自己也很有悟性,学戏学得快。现在我已经学会了《有为王我登基在燕山》、《杨士英奉提调心神不宁》等七、八段戏。”老人自豪地说。

  因为家里客厅面积也不小,芦艳芳又萌发了让广大戏迷爱好者来自己家里唱戏的想法。不久前,她把自家客厅收拾出来当做“小戏院”,开始的时候只有七、八个戏迷们过来唱戏,后来慢慢地有了名气,附近马楼乡、瀼河乡的戏迷朋友也都慕名而来。

  “现在国家对贫困户的政策这么好,有病先看病后付钱;一年当中又是送米、送面、送油、送被子衣裳啥的;帮扶人杨亚鹏也很关心俺,经常过来给俺拉家常解闷,你说咱为啥不快快乐乐地享受新生活呢。”芦艳芳笑着说。(文/图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