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19-08-12 09:11:34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征宇

  抛起的毽球被一脚踢飞过网,对面的队员抬起小腿稳稳接住后,再次发起攻击……为了备战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河南省毽球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们正在郑州大学综合训练馆内上演攻防练习。

  21岁的队员海娜从大学一年级时的零基础起,已练习毽球三年。“我是第一次参加民族运动会,从今年年初就一直在准备,我们全队会一起努力,争取有个好成绩。”海娜说。

  “跳起来!脚往上,要快一点!”一旁的河南队主教练张永斌正在指导场上队员。

  “我们从7月8号开始进入集训期,这段时间的训练内容主要以基本技能、专项技能和恢复体能为主。”张永斌说,上届民族运动会时河南队队员平均年龄近50岁,不占优势,从那以后,他们开始加强对在校生的培养,本届队员平均年龄下降到30多岁。

  毽球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足球的技术为一体,竞技性、观赏性兼具,历史悠久,群众基础很广泛。在1995年的第五届民族运动会上,毽球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民族运动会对毽球的发展和推广起了很关键的作用,对于这个四年一届的盛大节日,我们都很重视,也在加大训练力度,争取有所突破。”张永斌说,“各地都派出了优秀选手,我们到时候还能通过比赛切磋交流。”

  夜幕降临,郑州市奥体中心体育场内灯光亮起。伴随着有浓郁民族风情的音乐,数千名演员或舞动身姿,或拉手奔跑,正在为民族运动会的开幕式演出进行排练。

  “距离开幕式仅剩下大概一个月,我们已经正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本届民族运动会开闭幕式执行制作人吴敏说,“我们加入了很多现代创意和科技因素,9月8号时会把一场展现全国各民族丰富多彩生活和文化的精彩演出呈现在全国观众眼前。”

  据吴敏介绍,民族运动会的开闭幕式整体排演工作于今年5月6日启动。除了河南七所省属院校和六所市属院校的学生演员和塔沟武校的演员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专业演员,共约7000人参与整个开闭幕式演出。

  本届民族运动会一场两馆保障组组长沈阳介绍:“现在可以自豪地说,郑州奥体中心能够在9月8号为民族运动会开幕式提供非常舒适优美的空间,也可以为整个赛事保障提供非常好的物质基础。”

  8月9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30天动员大会在郑州举行,运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得到了再审视、再动员、再部署。

  本届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刘佩伦介绍,目前比赛场馆全面维修改造已经基本结束,各个项目的赛程安排已经全部排定,各运动员各代表团的报名人员信息录入和背景审查工作已全部结束。

  “这将是郑州奥体中心建成后第一次举行国家级体育赛事,民族大联欢将会在黄河岸边举行。本次运动会还有很多其他亮点,等大家9月8号来了以后会慢慢发现。”刘佩伦说。(记者 张浩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