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趟研学旅行专列成功开行

2019-08-20 10:07:52  来源:大河报  责编:刘征宇

  800名师生共聚郑州火车站,前往山东开始4天研学之旅。8月14日,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和卓威教育集团共同组织的,“踏浪寻圣祝福祖国”豫鲁研学旅行专列从郑州出发,800名中小学生乘坐Y84/1次开始历时4天的研学之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王群帅、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国、卓威教育集团校长段永钊出席发车仪式。据悉,这是河南省开出的首趟研学旅行专列,也是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的首趟研学主题旅游专列。

  发车仪式现场,800多名师生共同唱响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王群帅表示,开行研学专列是铁路运输生产和研学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新举措,将为河南中小学推进研学旅行工作提供新动力。

  据悉,本次研学专列行程共计4天,分别在山东曲阜、日照停留,参观学习的内容主要包括:碣石观海、沙滩赶海、乘船出海、尼山朝圣、孟府寻圣、学礼拜圣等行程,观海、听海、玩海、赶海、读海,丰富海洋知识,了解海滨生活和渔家民俗。读国学,习古礼,拜先师,追溯本源,返璞归真,感悟中国文化,培养民族自豪感。同时本次研学旅行注重与课本教材直接关联,每个行程配套体验活动,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为确保首趟“研学旅行专列”高品质开行,铁路部门克服暑期线路饱和、运能紧张等困难,专门配置空调车体、精心设计运行线路,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今后,铁路部门将会开行更多的研学旅行专列,让更多的学生乘坐火车专列去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收获更多的知识。”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国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超 通讯员 张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