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举行 多国企业代表参会

2019-08-20 09:03:0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刘征宇

  河南日报讯:8月18日,第七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来自国内外500余家企业的100余位优秀企业代表和创业领袖人物、5000余名创业者会聚一堂,就促进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打造中部地区全面开放型经济体、助力郑州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等开展交流。

  “中国创业者大会”自2014年开始已在郑州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在国内国际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平台。本届大会由郑州金水科教园区主办,省信息安全产业协会等11个协会联盟承办,以“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邀请众多专家学者、双创精英,定位于5G时代下的新经济、新科技、新模式,就如何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新媒体生态建设、共享经济、网络安全等新兴领域发表了主题演讲。

  “创新与创业正迎来历史性重大机遇,我们要从全球视野来看待创新创业,抓住先进制造、清洁能源、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机遇。”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锁江表示,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制造业技术突破提出了刚性需求,我们需要打通从技术创新到创业的链条,构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大系统、大平台。

  “当前制造业转型需求与信息技术加速渗透,催生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它将成为工业全要素连接的枢纽和工业资源配置的核心。”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司副司长王建伟对工业互联网产业平台的发展和未来进行了展望。

  “过去20年的互联网是‘人联网’,未来20年的互联网是‘物联网’。”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库伟认为,万物智联时代的数字化为创新创业提供了新机遇,需要以“平台+生态”驱动万物智联时代的产业创新升级。

  大会还举办了“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互联网生态论坛”“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等平行主题论坛。(记者 尹江勇 实习生 周玉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