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建立个人信用积分制度 分高者享多重便利

2019-08-22 09:58:44  来源:人民网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郑州8月21日电:记者从开封市信用办获悉,日前,为推进开封市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个人信用意识和素质,推行个人信用积分及等级评价方式,并以此开展守信激励,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开封市个人信用积分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这代表着开封市已建立个人信用积分制度,积分高者将享受多重便利。

  根据《方案》,对信用积分数较高的个人,鼓励相关单位采取以下激励性措施:在使用交通、泊车位等公共收费服务时享受一定的优惠;在租借图书、自行车等公共设施时,免押金信用租借;在医院诊疗、车辆年检等方面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在公立托育机构入托、公立养老机构入住等方面享受入托(入住)便利;在行政审批事项中,简化程序优先办理,并允许采用信用承诺,容缺受理;在申请融资信贷等金融服务时,发放纯信用贷款,给予优先授信、简化办理,并享受一定的利率优惠;逐步实现在国有专业市场、园区场地、租金、公园绿地等资源要素配置时给予优先安排;在评优评先、资质评定、职称评聘等活动中,予以优先推荐,涉及打分或者考核的予以加分;在“信用中国(河南开封)”或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政策文件规定的可以实施的其他激励措施。

  据悉,个人信用积分采用千分制,其是指基于个人信用数据计算模型,对自然人信用信息进行量化分析,以分值形式表述的个人信用状况。开封市个人信用积分评价对象是开封市城区常住人口中年满18周岁且具有民事行为能力境内及境外自然人。按照计划,8月全面启动个人信用积分建设工作,12月底完成平台及手机APP系统建设等。明年年初,开封市民可查询到个人信用分数。(姜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