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将于8月23日开幕

2019-08-22 09:55:24  来源:郑州晚报  责编:刘征宇

【娱乐-图片】(页面标题:连续3天 让世界听见郑州)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将于8月23日开幕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让世界听见郑州。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将于8月23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举办为期3天的艺术节活动以及伯牙(BOYA)奖全国10万琴童钢琴比赛的总决赛。

  本次艺术节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由中国联通郑州市分公司全国总冠名。据悉,本次艺术节的颁奖典礼将通过联通5G信号全程直播。

  6场顶级音乐剧音乐会、4场由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领衔的大师公开课以及10000人的颁奖盛典将相继上演、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琴童及其家庭成员,共计上万人将齐聚郑州,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叶小纲先生等130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家也将共赴这场盛宴。

  上万人齐聚郑州 4000名琴童逐鹿中原

  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被称为“钢琴界的奥林匹克”,创办于2015年,每年一届,在中国各大具有艺术气息的城市轮流主办,今年首次入驻郑州。

  8月23日至24日2天,从全国200多个城市的10万名琴童中选拔出来的4000名专业和业余选手将分别角逐伯牙(BOYA)奖全国10万琴童钢琴比赛的总决赛,竞选冠、亚、季军。届时,4000名琴童及其家庭成员,共计上万人齐聚郑州。

  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先生、中国文联副主席叶小纲先生等130多位国内外著名钢琴艺术大家组成了总决赛的专家评委团,也将共赴这场音乐盛典。

  6场音乐剧音乐会、4场大师班 精彩内容抢先看

  除23日至24日的赛事安排外,本次艺术节同期3天还有6场顶级音乐剧音乐会、4场由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领衔的大师公开课以及10000人的颁奖盛典相继上演、举办。

  音乐剧音乐会包含:大型名家交响音乐会——《宋思衡&河南交响乐团协奏曲音乐会》、创新多钢琴音乐会——《薛汀哲101多钢琴音乐会》和大型人物剧情音乐剧——《钢琴之王李斯特》等。

  《宋思衡&河南交响乐团协奏曲音乐会》由20世纪80年代后最有成就的钢琴家之一宋思衡联合河南交响乐团70位成员一同奏响,是每个孩子学琴路上都必须观看的一场交响乐。《薛汀哲101多钢琴音乐会》又被称为《可以玩的音乐会》,由首个登上TED全球官网的中国钢琴家、作曲家、环球音乐签约艺术家薛汀哲携手全国100名优秀琴童共同演绎,将学琴路上绕不过的20个音乐原理现场“玩”出来,有助于提升孩子学习领悟力。大型人物剧情音乐剧《钢琴之王李斯特》,以钢琴之王的故事,串起贝多芬等音乐大师,实现音乐科普启蒙,让孩子发现学琴的奇妙,探索音乐世界的奥妙。

  4场顶尖大师公开课分别由钢琴界泰斗刘诗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迎、著名钢琴家元杰、著名钢琴家薛汀哲领衔。他们将齐聚中原,以真知灼见探讨钢琴发展的未来。

  此外,备受瞩目的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荣耀颁奖盛典将于25日19:00举办,现场揭晓10万琴童钢琴总决赛的获奖名单。

  助力全国民族运动会 让世界听见郑州

  众所周知,2019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盛大举行。为了更好地迎接这次盛会,奏响全国民族运动会最强音,郑州携手伯牙(BOYA)倾力打造了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

  2019郑州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以“乐界,打开孩子想象力,让世界听见郑州”为主题,以此为契机,希望让世界听到一个全新的郑州,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注入文化基因。

  期待8月23日至25日,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为郑州带来新的惊喜。

  伯牙(BOYA)钢琴艺术节,创办于2015年,以中国著名典故“高山流水遇知音”中的人物“伯牙”命名,是一个以中国自己艺术家命名的艺术节,旨在将“音乐无界,以琴会友”的艺术精神发扬光大。(郑报全媒体记者 卢月丽 刘亚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