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夯实党建基础 助力有形化建设

2019-08-27 10:43: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退休将近三十年了。今天县供销合作社报县里批准成立了老干党支部,给我们这些退休老党员安了一个‘家’,以后我就可以参加组织生活了。”8月25日上午,从平顶山市郏县堂街镇赶来参加会议的87岁的老党员李付山脸上洋溢着微笑。

  据了解,自2017年郏县供销合作社新的领导班子组建后,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针对郏县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供销合作社后反馈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供销合作社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照单全收,举一反三、立行立改。

  “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失职,不抓党建是渎职,供销社要抓好党建有形化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郏县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张法志说。

  精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供销社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直属公司、部分老干部家中走访谈心,了解老干部思想动向。针对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后,基层供销社和直属企业的经营日益下滑,发展形势严峻及大部分资产被处置变现,出现了有名无实、有人无物,开展工作无阵地;组织找不到党员、党员也找不到组织,党员流动性大,无法正常开展组织生活,退休老干部党员人数逐渐增多,渴望过组织生活,及时梳理党建发展情况,客观如实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重点就县供销合作社机关办公条件改善、老干部党建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争取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该社已申请机关办公楼改造39万元资金,投资3万元规划建设了机关党建活功室及文化走廊,高标准设计老干部党建服务中心和机关党建“三化”建设;报请县直机关工委研究审批,在撤销棉麻公司、土产公司两个党支部之后,先后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郏县供销合作社机关党总支部、机关党支部、生产资料公司党支部、再生资源公司党支部及机关老干部党支部,进一步夯实了党建基础,使党建有形化建设得到了强化。(文 李增强 王俊科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