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驿站大大温暖 给户外劳动者一个温暖的家

2019-08-30 17:08:45  来源:人民网  责编:刘征宇

  张仲景大药房爱心驿站是在河南省总工会的倡议下,由河南省、市各级工会组织与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立的公益项目。旨在为长期从事户外工作的劳动者解决喝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健康基础检测难等问题,为户外劳动者的日常工作生活、健康提供爱心服务。目前,张仲景大药房已经在郑州、濮阳等地启动爱心驿站首批试点,只要张贴有“工会爱心驿站”标示的门店,都免费提供茶水、手机充电站、雨伞、报纸、防暑降温药品、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李师傅是负责郑州市工人路片区的一名快递小哥,每天工作十三四个小时,风雨无阻,总是来去匆匆,天气实在炎热的时候,他就会去张仲景大药房工人路店的爱心驿站喝上几杯茶水,凉快一下。这里还备有雨伞、充电站,真是太贴心了!

  刘师傅今年54岁,在郑州做停车场保安已经有好几年了,三伏天气,酷暑难耐之际,刘师傅就会到张仲景大药房肿瘤医院店的爱心驿站乘乘凉、歇歇脚,有时候交了班还会去测一下血压。刘师傅对记者说:“我平时血压有些高,定时来这里量量血压,随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确实很方便。”

  62岁的王师傅是一名环卫工人,做环卫工作已经有四年了,每天早上四点起床,晚上七点下班,十分辛苦。提起爱心驿站,王师傅说不完的感激:“张仲景大药房的爱心驿站太好了,店里的同志对我非常照顾,总是把茶水烧好了叫我去喝,还有常备的防暑降温药品,给我们环卫工人提供了很多方便,真的太谢谢他们了,以后我们更有劲儿了,要把马路扫的更干净,让城市变得更美丽。”

  路政工人刘师傅今年已经64岁了,说起张仲景大药房的爱心驿站也是赞不绝口:“这个地方太好了,环境好,有空调,每天我都会带饭来上班,中午来这里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好了,再也不用吃凉饭凉菜了,觉得心里热乎乎的,真的谢谢他们。”

  希望小小的爱心驿站,可以让在外辛勤工作的劳动者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使他们可以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充足的干劲儿投入到每天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未来,在省、市各级工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张仲景大药房将会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依托门店布局和专业优势,开设越来越多具有仲景特色的爱心驿站,真正把它打造成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爱心的窗口和纽带,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河南省总工会 杜秀波供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