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铁拐》在郑州首映 聚焦河南脱贫攻坚战

2019-09-03 11:18:54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郑州日报讯:他身残志坚、毅力顽强,在党的扶贫政策鼓舞下,不忘党的初心,用行动喊出“拉一把、站起来”的时代强音,克服各种困难种香菇、养黑猪,不但自己率先脱贫,还带领全村20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近日,以我省贫困户杨书春为原型的脱贫攻坚主题电影《铁拐》在省人民会堂首映,为观众讲述了一个精彩感人的扶贫故事。

  电影《铁拐》由三门峡市卢氏县广播电视台出品,黄荣山执导,淳于珊珊主演,吴刚友情出演,是一部以脱贫攻坚为鲜明主题、反映我省基层贫困群众在各级党委政府帮扶下,自强不息、奋发有为,大打脱贫攻坚战的农村故事影片。影片讲述了劳动模范王庆春为了治好妻子的病去矿山打工,却惨遭意外,左腿被截肢,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从此跌入深渊。自强不息的王庆春牢记党的初心,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的引领下,在各级党委、政府亲人般的关怀下,重新站了起来,顽强奋斗并带动全村人奔向了通往小康的幸福大道。

  影片主人公王庆春的原型杨书春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国家秦巴山区连片特困地区河南省卢氏县的残疾农民,他是一亿中原儿女不屈不挠、自力更生、奋发脱贫的优秀代表,是河南省十大扶贫人物,今年5月,杨书春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

  影片以满腔热情谱写了神州大地上数千万人脱贫攻坚的壮丽诗篇,抒写了伟大的新时代,赞颂人民辛勤劳动取得的丰硕成果,是我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文艺精品力作,已列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

  据影片出品方介绍,《铁拐》于2018年初策划创作,当年11月开机拍摄,影片既反映了卢氏县乃至我省大打脱贫攻坚战的现实生活,又表现了各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还反映了贫困群众淳朴、善良、勤劳的优秀品格,以及豫西地区的村容村貌、风土人情,是一部反映时代主题、唤起精神力量的主旋律影片。

  放映过程中,1200多名现场观众被剧情深深吸引,不少人在动人之处流下热泪。一位观众说,观看这部影片心灵仿若受到了一次洗礼,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真实细腻打动人心。

  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国上映。(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张海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