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家景区为郑州市民送福利

2019-09-06 09:27:03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旅游资讯-图片】128家景区为郑州市民送福利

洛阳白云山风景区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于9月8日开幕,郑州大街小巷洋溢着浓郁的喜庆氛围。在9月8日至16日民族盛会举行期间,传统中秋佳节也将翩然而至。根据郑州部分区域调休放假安排,不少市民准备趁这个难得的长假举家走出郑州,感受金秋美景。省内众多景区都为郑州市民准备了哪些金秋出游大餐?昨日记者采访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及省内多家景区。

  128家景区 为市民集体送福利

  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优惠政策力度大、涉及面广,全省184家4A以上景区中,参与5折以下优惠政策的有128家,其中5A景区免票2家、4A景区免票40家,5折5A景区优惠12家、5折4A景区优惠74家。此次优惠政策针对郑州市所有区(市、县)的市民,时间从9月6日至18日。其间,郑州市民持有效身份证、居住证、户口本或在校大学生学生证即可享受减免优惠。

  据了解,此次免票的5A级景区包括洛阳白云山景区、鲁山尧山风景区,40家4A级景区包括洛阳二程文化园、青要山景区;淇县朝阳山景区、新乡万仙山、八里沟、天界山、九莲山、轿顶山景区;濮阳市濮上园景区、戚城文物景区;漯河许慎文化园、沙澧河景区;三门峡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卢氏县豫西大峡谷景区、卢氏豫西百草园景区、灵宝市函谷关景区、燕子山景区;南阳市方城七峰山生态旅游区、南召县五朵山景区;驻马店市金顶山景区、铜山湖景区;济源市王屋山、五龙口、小沟背、黄河三峡景区等。

  实施门票5折的5A级景区包括新安龙潭大峡谷景区、栾川老君山、栾川鸡冠洞、安阳殷墟、安阳红旗渠、林州太行大峡谷、焦作云台山、焦作青天河、焦作神农山、驻马店嵖岈山、永城芒砀山旅游区等。实施门票5折及低于5折的4A级景区包括:开封包公祠、启封故园、大相国寺、翰园碑林、龙亭、万岁山;洛阳关林、薰衣草庄园、木札岭、神灵寨、黛眉山、重渡沟等;平顶山舞钢市二郎山、灯台架、郏县三苏园等;安阳岳飞庙、万泉湖、马氏庄园等。

  周边城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除省内百余家景区推出免票或大力度优惠活动外,郑州周边多个城市及景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为这个难得长假增添更多内涵。

  洛阳:

  河洛文化旅游节9月12日启动

  2019河洛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2日在洛阳会展中心南广场开幕。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以“文旅河南 出彩中原”为主题,共精心安排12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本月15日在洛阳会展中心开幕。9月中旬将举行第二届根在河洛·客家文化大会及融合之路文化交流活动,第二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洛阳站活动将于9月14日至15日在洛河新街桥水面举行,第二届中原饮食文化暨洛阳味道美食节将于9月12日在洛邑古城启动,洛阳各县(市、区)还将推出“晒文旅家底、游河洛大地”活动。

  开封:

  “中秋文化节”邀您赏明月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文化节日,象征着美好、团圆。9月7日至9月15日,开封清明上河园将推出“首届中秋文化节”。活动期间,该景区将推出很多惠民旅游措施:游客穿宋装夜游清明上河园,可以享半价优惠;清明上河园孙羊正店特推出“中秋家宴”,订购的游客可享受免费夜游;清明上河园中秋大巡游活动也很有特色,倾国倾城的“嫦娥姐姐”和萌翻天的“玉兔宝宝们”,将组成巡游队伍,和游客朋友们互动;在景区的勾栏瓦肆东侧,还有中秋文化互动墙,上面印有许多关于中秋美丽的传说,让游客驻足品味。宋装提灯巡游也是本届文化节一大亮点,宋装仙子们结伴赏花灯、游清园,举手投足间尽显大宋古风雅韵。清明上河园全新打造的《中秋音乐会》运用宫廷音乐和舞蹈,将带给游客高雅的艺术享受。

  焦作:

  “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

  登高挑战赛”即将开赛

  9月9日,焦作云台山将举办第五届“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高挑战赛”,2000余名运动员齐聚云台山,同台竞技,群雄角逐。2019年中国·云台山旅游节创作者大赛将于9月16日启动,主要包括“让世界发现云台山之美 百家媒体进云台采风行”“2019云台山全国航拍摄影大赛”“云台山中老年艺术文化节”三项主题活动。届时,百家媒体、百名摄影师、百所高校、百家旅行社将走进云台山。(记者 成燕 文/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