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扬帆起航 打开世界地图找市场

2019-09-12 14:12: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丁旭):9月11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中共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介绍了许昌作为一个不沿边、不靠海、不临江的内陆城市,如何在对外开放方面趟出一条通向世界的路子。

【河南原创】许昌:扬帆起航 打开世界地图找市场

发布会现场 摄影 丁旭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签约对德合作协议82个,其中25个项目已落地。去年,全国第8个、全省唯一的中德(许昌)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国家工信部批准实施。”胡五岳在介绍中说,日前,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先生和夫人一行到许昌考察,对许昌对德合作给予高度评价。

  许昌与德国,相隔万里,如何结缘?近年来,许昌市立足制造业基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全球产业大格局,创造性地建立了对德合作机制,使“许昌速度”成功嫁接“德国质量”。 

【河南原创】许昌:扬帆起航 打开世界地图找市场

许昌名片展板 摄影 丁旭

  据介绍,2015年底,许昌与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迈出了对德合作第一步。之后,又与国家贸促会驻德代表处、德国工商大会、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等机构建立常态联络。

  “日前,许昌已与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先生达成了共识。9月25日,舒曼先生将访问许昌,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胡五岳表示,这意味着许昌打开了与该委员会旗下1300多家企业合作的大门,极大地提升了合作层次,拓宽了合作渠道。

  据介绍,许昌市坚持每年由书记、市长分别带队去德国拜访企业、洽谈项目,并通过举办论坛、专题推介等方式,邀请德方企业莅许实地考察,通过双方你来我往,结下累累硕果。

  许昌树立“筑巢引凤”的理念,规划建设了总面积37平方公里的中德(许昌)产业园,重点在智能制造、再生金属利用等方面与德国知名企业加强合作;与全球顶级的技术转移和咨询服务机构——史太白经济促进基金会合作,设立产学研公共服务中心,中德创新中心项目也将落户许昌;此外,规划建设了德士堡生活广场,占地40余亩,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集德国特色的商业、文化、餐饮美食于一体,着力为德国企业和人才入驻提供德式生活配套服务。

  在推进制造业合作的同时,许昌还不断拓展对德合作领域,合作事项已涉及贸易促进、健康养老、职业教育、友好城市等多个方面。对德合作是许昌扩大开放的一个缩影。在许昌,通过开放合作尝到甜头、发展壮大的企业还有很多。

  “可以说,过去我们是在许昌地图、河南地图上找出路,现在是打开世界地图找市场。”胡五岳如是说。下一步,许昌将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河南省“五区联动”机遇,推进以对德合作为重点的全方位对外开放,努力建设对德合作桥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