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县贫困户马东阳勤劳实干奔向脱贫致富路

2019-09-18 16:25: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上有80多岁体弱多病的公婆,下有2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正值壮年、作为家中顶梁柱的老公因为股骨头坏死而行动不便、没有了劳动能力,作为一个家庭主妇,平顶山市鲁山县鲁阳街道阳光社区的贫困户马东阳,阳光灿烂,笑对人生。 

  马东阳家被评为贫困户后, 社区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竭尽所能,对她家进行帮扶。马东阳获得 了一个就近就业岗位,每月450元;马东阳家5口人全部被纳入低保对象。

  “今年她的大孩子考上了阜阳医学院,目前我正在准备为她的大孩子申请助学补助。其实她的大孩子在上高中时,就享受到了每学期1250元的补助,老二目前在初中上学,也能享受到每期400元的营养餐补助。”马东阳的帮扶责任人蒋晓燕说。

  “虽然马东阳家情况特殊,但她没有怨天忧地。目前在超市打工卖衣服,一个月能拿到1500元工资。下班之后,她就帮助村里清扫垃圾和干些其他工作。马东阳乐观的很,整天乐呵呵的,干劲十足。”阳光社区支部书记景中强说道。

  “感激国家的帮助,但俺也不能躺在国家的怀里靠照顾生活。人总得自己有志气,要靠自己的双手挣钱,改变家庭的面貌。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愁也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何必天天愁眉苦脸呢。等把老大供毕业后,俺家的日子就会好起来的。”马东阳自信地说道。(文 师红军 乔新强 编辑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