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总决赛冠军出炉

2019-09-23 15:13: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近日,2019年“创客中国”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收官。经过激烈的路演角逐和现场答辩环节,郑州国研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凯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企业组和创客组冠军。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产业链”,参赛企业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十大领域。

  此次比赛,河南省报名参赛项目达到200多项,共有13家企业和4家创客亮相决赛现场。经过路演和现场答辩环节,参加决赛的企业和创客从项目创新性,技术能力和商业能力等多方面进行了比拼。最终,郑州国研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以“一体化污泥深度脱水系统”项目获得企业组冠军。河南凯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微流芯片优化癌症化疗方案”项目获得创客组冠军。

  据了解,河南已连续举办了五届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累计超过1000家,现场观众累积超过1万人次,影响中小企业上万家。

  据河南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海峰介绍,河南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企业数量逐年递增、质量不断提升,赛事影响力也不断扩大。今年大赛的参赛选手年长者超过七十岁,年少者不足20岁,全民创新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参赛项目80%来自于以互联网为导向的科技类创新项目,获奖项目相对集中在人工智能、新能源、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等三大领域;近年来,大赛获奖企业共获得投融资4.65亿元,河南龙胜、河南鸿盛数码、河南元丰科技等18家参赛企业发展成为新三板上市企业或后备企业。

  李海峰表示,下一步,河南省工信厅将开展企业问诊活动,组织专家组深入参赛企业实地走访,根据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在技术、管理、资金等方面的实际问题。

  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创业创新服务处处长廉莉表示,多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探索出很多极富特色、颇具成效的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创客中国”大赛的重要区域赛,在挖掘培育创新项目、加强资源配置和融通服务,营造创业创新氛围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富有成效的探索。未来,工信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省中小企业工作。

  比赛现场,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多家企业分别与青睐自己的投资企业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文 鲁浩冉 编辑 李天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