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1日开幕

2019-10-10 15:20: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9日下午,第二十五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郑交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兵,河南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于昆明,河南省商务厅国内经济合作处副处长刘汝良出席发布会。

  第二十五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承办。本届郑交会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原则,着力打造联通世界、服务全国的“会展+物流+商贸”进出口贸易平台。

  本届郑交会展览面积逾8万平方米,包含进出口商品展区、人工智能科技展区、文化产业与茶展区、人居文化与家装建材展区、户外用品与养老产业展区、汽车展区等。展会会期从10月11日至14日共计四天,开放时间为展会期间每天的9:00-16:30。

  据李兵介绍,本届郑交会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名优商品参展参会。其中,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越南、缅甸等6个东盟国家设立了国家商品馆。

  本届郑交会首次设立了人工智能科技展区,主要展示家用智能机器人、无人商店、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能消费电子、智能穿戴设备、搜索引擎、图像处理、人脸识别、智能科技类商品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首次设立了友好省市“老字号”展区,河南、山东等省市组织上百家“老字号”品牌企业参展。

  据了解,郑交会首届“海淘节”也将在展会期间拉开帷幕,消费者有望买到比平常更便宜的“爆款”商品。

  于昆明表示,在郑交会期间,主办方将结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自贸区、郑州国际陆港、跨境电子商务、郑欧班列、郑交会商贸特性和郑州商贸物流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围绕“一带一路”、“四条丝路”建设和国际贸易合作,举办“中国(郑州)国际经贸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与商机对话活动等一系列专题论坛和企业招商活动。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郑交会预计观众人数将突破20万人。为保障展会现场观众有序参会,本届郑交会将实行门禁管理系统,普通观众需要携带有效证件进行登录后方可进入展厅。(文 丁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