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三季度郑州航空港实验区重点项目“加速跑”

2019-10-15 10:20:1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航空港实验区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航空港实验区勇挑重担,逆势而上,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1~9月份,全区65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9.9亿元,59个省市重点项目均实现提速快跑,投资、开工、审批进度在全市16个县市区中名列前茅。

  据介绍,今年前9个月,航空港实验区立体交通枢纽建设工程完成投资84.41亿元,其中郑州南站枢纽工程(一期)完成投资32.67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88.05%。港区至许昌城际铁路郑州段工程完成投资23.29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93.16%。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程完成投资285.9亿元,其中华锐光电5代线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占地约500亩,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目前,该项目文勘、临水、临电、临污、环评均已完成,临建建设、桩基已完成。唯品会中部地区区域枢纽物流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816亩,项目计划投资8.5亿元,主要规划建设13个大型仓储物流仓库、动力用房、综合办公楼等附属设施。目前主体土建施工完成90%,装饰工程完成80%,室外工程完成75%。

  生态建设工程完成投资9.98亿元,其中京港澳高速项目计划绿化面积约127万平方米,目前已实际完成124万平方米,完成率约98%。商登高速项目全长约9公里,计划绿化面积54万平方米,目前实际完成绿化面积52万平方米,完成率96%。

  民生社会事业工程完成投资73.6亿元,其中航空港实验区合融养老院项目,总投资3.6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床位1000张,主要建设老年公寓、康复中心、老年活动中心、文化娱乐区等。目前项目土建工程已完成,正进行竣工验收,计划年底开始投入运营500张床位。航空港实验区新建养老院项目,总投资1.48亿,设置床位550张,目前已完成投资5517.27万元,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封顶。

  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审批、抓开工、善协调、严督导,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提速,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为群众排忧,为企业解难,以重点项目建设的综合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确保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羊。(记者 聂春洁 通讯员 杨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