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韵菊香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2019-10-18 10:00: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若雪、绿的如玉……在这一丛丛、一簇簇、一朵朵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的菊花的簇拥下,在一场大气简约、典雅庄重的《新时代荣光》交响音乐的渲染下,10月17日晚,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310万盆色彩艳丽的菊花、21项精彩纷呈的活动,将吟出“一城宋韵·八朝古都”的古韵新诗,唱出“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的美丽中国梦。

【加急加急稿 河南原创 计划推城市远洋】宋韵菊香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宣布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摄影 丁旭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等出席开幕式。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主持开幕式。

【加急加急稿 河南原创 计划推城市远洋】宋韵菊香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讲话 摄影 丁旭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现代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有影响的文化大省。开封是中国菊花名城,菊花文化源远流长。开封菊花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6届,成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加急加急稿 河南原创 计划推城市远洋】宋韵菊香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致辞 摄影 丁旭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表示,开封是中国菊花名城。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如一面风帆,催动着古城开封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破浪前行,像一幅画卷,镌刻着奋进开封在祖国母亲怀抱下茁壮成长的足迹,成为开封践行开放发展之路的重要平台、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标识。作为东道主,开封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以花为媒、以文结友、以业兴城,努力为中外嘉宾带来一场思想交流、文化展示、商贸合作的节日盛宴。

【加急加急稿 河南原创 计划推城市远洋】宋韵菊香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开封菊花 摄影 仝瑞勤

  据了解,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一系列与“菊”有关的文化活动,如:第八届国际精品菊花展、第八届中国菊花插花艺术展暨河南省翰园情插花大赛作品展、中国(开封)第四届全国盆景艺菊竞秀展、首届珍稀菊花品种暨中国菊艺大师邀请展、2019中华菊王争霸赛等系列活动,以及围绕菊花进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创建活动;还将举办金犀奖·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第四届“两宋论坛”、中国收藏文化论坛、中国华服日·宋风雅集、“百名客商河南(开封)行”市情说明、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各县区招商推介会等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借力文化发展产业,合作共赢、共享繁荣。

【加急加急稿 河南原创 计划推城市远洋】宋韵菊香 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开幕

菊花文化节造型展 摄影 仝瑞勤

  开封菊花花朵饱满,色泽纯正,高矮适度,菊花品种多达1600余种。今年开封菊花文化节布展菊花310万盆,其中主(分)会场210万盆,城市大环境100万盆。菊花布展将中国传统文化、菊文化、宋文化及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相结合,充分运用丰富的菊花品种和独特的菊花栽培技艺,采取多种布置手法,采用借景、框景、夹景等园林造景艺术,突出以“古”传神,以“新”出彩,彰显自然和谐、持续发展的菊花产业及园林造景新理念,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有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

  据悉,开封种植菊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期。1983年,开封将菊花定为市花,并举办了首届菊花文化节。至今,开封37年如一日持续做大菊花文章、做强菊花产业、做优菊花品牌。如今,菊花文化节已成为展示开封新形象、提升开封知名度、扩大开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文化交流平台,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菊花和开封互为滋养,将谱写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文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