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镇平:“企业大比武”激发经济发展活力

2019-10-22 14:16: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出台《工业企业“比贡献、比管理、比创新,争创星级企业”考核评定办法》,在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开展“贡献、管理、创新”大比武活动。

  近年来,该县以“园区化、智能化、品牌化、绿色化”为发展方向,强化科技支撑,加强项目建设。国家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想念食品、嘉适轮毂、威海机制地毯等一批大型项目相继入驻镇平。中联水泥全产链发展、静脉产业加快集聚、食品文化异军突起等一系列新的经济现象不断出现,使镇平的工业经济发展出现了新气象,注入了无穷的活力。

  为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该县在总结提炼工业经济改革发展实践的基础上,从完善企业分类管理制度着手,依据企业入库税金、增加值、用电量等指标,进行量化考核、打分排队,将全县工业企业评为ABCD四类,按类别享受相应的政策和服务。在科学分类的基础上,该县拿出“真金白银”,从AB两类优秀企业中评选五个档次的星级企业,分别按税收贡献给予一定比例的奖励,鼓励企业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创新发展。

  通过工业“企业大比武”活动,该县计划三到五年内,培育一批纳税超千万的纳税大户,纳税超亿元的税收巨擎;实现主板上市2家企业以上,新三板上市5家企业以上目标;企业现场管理、财务管理等基础管理实现显著提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建设一批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联盟等创新创业平台,实现市级以上研发平台全覆盖;建设一批绿色工厂、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实现工业经济结构、效益、质量有质的突破。(文 王小军 杨晓申 王金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