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10月24日开幕

2019-10-23 09:34:18  来源:大河报  责编:刘征宇

  10月24日9时,2019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称郑州农博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会期10月24日—26日。

  2019郑州农博会由河南省委批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共同支持。同期举办2019河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论坛、2019河南省植保信息交流与农药(械)交易会、2019河南秋季种子博览会以及2019河南省首届大河食用菌论坛。

  助力脱贫攻坚添彩乡村振兴

  2019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做好“三农”工作,对河南具有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亲情牌、搭好创业台、唱好家乡戏,为脱贫攻坚助力,为乡村振兴添彩,是郑州农博会的初心和使命。2019郑州农博会组委会紧扣“政府支持,市场主导,销售为王”十二字方针,打造供需两旺的现代农业博览会。

  在展会宣传上,发起单位之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利用宣传优势,对郑州农博会全方位广泛宣传。郑州农博会发起、支持、协办等单位,也利用自身渠道优势,广泛邀约专业观众。同时,组委会利用大数据手段,广泛搜集专业观众信息,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手段邀请专业观众。组委会采取多种手段广泛邀请专业观众,全力打造销售市场。

  本届展会协办单位包括河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联盟、河南省食用菌协会、河南省富硒农产品协会、河南省农机协会、河南省土肥协会、河南省农药工业协会、河南省农垦协会、河南省中药材协会、郑州汽车流通行业协会、河南省健康产业协会、郑州温室设施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食品安全委员会,郑州大学药食健康研究院、河南大健康产业联盟、河南产品直采体验中心、火爆农资招商网、火爆农化招商网、《河南科技报》、《三农》杂志社、《农家参谋》杂志社、《农资与市场》杂志社、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泰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弓酒业。

  在本届展会上,您可以了解到农产品资讯,也可以看到前沿的农业生产技术和设备,还可以现场见证我省首届电商十强县的风采,以及像双汇、好想你、陈氏阳光、卫华农业等这样的农业界大鳄和知名品牌,通过优秀企业的发展窥探一些行业风向和发展趋势。

  办一台立足河南、联动全国、辐射全球,顺应现代农业时代需求,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研讨现代农业发展趋势和搭建专业平台的农博会,是2019郑州农博会组委会的目标。据了解,本届郑州农博会充分体现”政府支持,市场主导,销售为王”的十二字方针,积极组织各方参展和专业观众逛展。

  多角度体现“电商扶贫 展会扶贫”

  郑州农博会多角度体现“电商扶贫、展会扶贫”主题。郑州农博会设置“电商扶贫展区”,省商务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尤其是贫困地区组织优质扶贫农产品参展,并面向全省的餐饮、商超等后勤采购人员发出邀请;山区无公害食用菌产品、有机种植的猕猴桃、黄河边的有机红薯、稀有的椴木银耳、优质的米面油……组委会发言人表示,将助力这些具有地域特色的农产品走出大山,登上展示、推介的舞台。

  首届河南省农产品电商十强县(市、区)评选活动同期举行,十强县携各地龙头企业悉数参展。

  海峡两岸休闲农旅行业大咖云集

  作为本次大会的重头戏之一,由河南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联盟承办的“拥抱乡土,与田园共美好——2019河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将聚焦“海峡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两大主题。邀请海峡两岸农业、旅游、金融专家及学者齐聚一堂,智慧分享,共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之道,进而加强豫台之间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交流合作以及人才、资本互动,加快本土农旅融合和产业链延伸,推进河南农旅多业态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乡村振兴。

  全省“蘑菇头”齐聚郑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日益追求,食用菌产品以它的营养和健康价值越来越受欢迎。为此,本届组委会特别与河南省食用菌协会联合,专门为全省优秀食用菌企业辟出专业展区,不论是最新的食用菌加工设备,还是食用菌科研产品,都可以在展会现场见到,还有不少食用菌企业带来的深加工产品品尝。

  长期以来,河南的食用菌产业基础雄厚,产量产值出口连续15年全国第一,以“周期短、见效快、可持续”等特点,成为各地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

  河南省食用菌协会秘书长康源春介绍,“此次展会还向河南省内的农业科研系统专家发出邀请,像河南省农科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所、信阳市农业科学院、泌阳县食用菌开发办公室等纷纷参展。此外,还有各地优秀的食用菌企业,像仲景食品、河南世纪香、信念集团、森林家等,省外的连云港市也有食用菌设备生产厂家参展。25日,还会通过媒体力量遴选一批优秀企业和行业领军人物在大会上给予奖励。”

  逛展“寻宝”活动精彩纷呈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郑州农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到场参观人数高达125800人次,现场签单成交量近亿元。郑州农博会采取“政府支持,市场主导,销售为王”的现代展会运作机制,把成交量作为招商和观众邀约的立足点和出发点。郑州农博会多路地推团队会分批奔赴全省108个县和周边邻省的部分地区。

  除了展会现场参展展商的精彩展示,组委会还专门为逛展人群准备了丰富的寻宝活动。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观众可以在展会签到台现场领取寻宝图,分别前往展馆A、B厅指定展位进行打卡盖章,集齐相应的数量,兑换不同的礼品。好吃的香菇干、菇脆等,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据悉,一系列好吃、好玩的活动都已筹备完毕。“朱羊兔”是河南一家知名的休闲零食、饮品品牌,此次除了带来健康绿色好吃的生活零食、佐餐食品外,还有真人穿上羊兔等造型,可爱人偶在现场和大家互动,送去幸运小食品;长垣县朝东绿豆制品作坊,世代传承的手工工艺制作红薯粉,此次推出不同于一般市场的红薯酸辣粉试吃活动;西峡森林家食品,带来各种口味的手撕香菇小食品,是白领和上班族的最爱……

  10月24日至26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宴齐备,只待您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