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两宋论坛在河南开封举行

2019-10-23 11:34:47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征宇

  10月18日,在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期间,第四届两宋论坛开幕式在开封市启封故园举行。

  本次论坛主题为“两宋文明与现代化魅力古都建设”,在举行两宋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和两宋学术交流会活动的同时,还将举办两宋图书展、两宋美食周、两宋书画联展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近年来,开封市大力发展和保护“宋文化”。成立了开封市委古城保护和文旅发展委员会,致力加强木版年画、汴绣、官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目前开封市已有271个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08名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封还着力修缮保护宋都古城,并制定了开封历史名城保护规划、宋都古城风貌保护规划等20多部规划方案。此外,开封市还与河南大学共同成立了宋文化研究院,出版研究了多项学术成果。

  据了解,以文旅产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在开封发展迅猛,目前开封已成功举办多届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节会,扩大了清明上河园、龙亭、铁塔、相国寺、开封府、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等文化旅游景区的综合影响力。据统计,在2019年前三季度,开封市旅游接待总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增长18.8%、20.5%,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了开封的“柱石”产业。

  据了解,两宋论坛从2016年起每年一届,分别在开封和杭州轮流举办。(秦伊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