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南召县组织“四送”开展“志智双扶”

2019-10-29 12:13: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金风送爽,月季飘香,近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留山镇马湾村组织开办2019年第三季度“志智双扶”故事会、讲评会。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南召县在完善帮扶村级基础设施的同时,不断做实做细帮扶工作,强化“志智双扶”,开展送理论、送信心、送技能、送健康活动,提升脱贫质量,增强群众“造血功能”。全县培育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典型10个,选树贫困群众致富典型20个,激励带动400余名贫困群众顺利脱贫。

  送理论,坚定党员干部必胜信心

  日前,南召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机关党员与村党员一起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聆听党课辅导员讲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怀,凝聚了人心,提振了士气。

  送信心,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南召县结合“志智双扶”活动,明确帮扶人对脱贫群众继续帮扶不松劲,对未脱贫户加大帮扶力度,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邀请本村“致富标兵”传“致富经”,“脱贫明星”汇报自家劳动收入,营造“学比赶”的浓厚氛围,增强致富信心。

  送技能,让贫困人员掌握致富本领

  南召县中等职业学校积极开展联合办学、校企合作,针对市场需求,突破就业出口,开设了汽修、幼师、地铁、激光3D四个拳头专业,培养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帮助600多名学生找到了就业门路;借助县农业、科技、人社等部门举办的种植、养殖、机电、家政等多个行业技能培训,动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参加实用技能培训,实现转移务工,增加家庭收入。

  送健康,让村民享受公共卫生服务

  南召县多次组织卫生医疗队深入贫困村进行健康体检,对65岁以上老人和慢性病群体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免费体检,对疑难杂症进行初步筛诊。驻村工作队协助村医发放宣传单,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技能。2017年以来,南召县共为贫困户办理慢性病卡15286张,为困难群众报销费用1.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38万余人次,大病救治率和医生签约服务率均达100%。(文 王小军 廖涛 高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