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念好“四字诀”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01 17:1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自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顶山市郏县龙山街道始终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念好真、实、准、效“四字诀”,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夫、在调查研究上做“实”文章、在检视问题上找“准”差距、在整改落实上见到实“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实效推进各项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龙山街道坚持把“真”字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做到真学真懂、内化于心,通过党员日常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两级书记讲党课、外出参观学习、烈士陵园瞻仰、豫西抗日纪念馆参观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围绕“龙山要出彩、我该怎么办”进行发言,共同找问题、理思路、明举措,为工作更加出彩凝聚强大合力。

  龙山街道坚持把“实”字贯穿调查研究始终,做到全面细致、求深求实,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精选课题、摸清实情、提出对策等,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问题,认真梳理,深挖根源,找对痛点,明确方向,找出理论与实践、主观与客观的最佳结合点,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成为指导实践的强大理论武器。

  龙山街道坚持把“准”字贯穿检视问题始终,做到聚焦聚力、精准施策,坚持把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结合起来,采取个别访谈、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30余条。目前,街道党工委班子共查摆问题58个,已全部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其中立行立改22个,32个已整改到位,26个正在整改中。其他各党支部共查摆问题500多个,整改到位400多个。

  龙山街道坚持把“效”字贯穿整改落实始终,做到有的放矢、力求实效。针对背街小巷卫生脏乱差现象,该街道开展“清洁家园、党员先行”活动,将每周四下午定为义务打扫日,从刚开始党员集中清扫,逐步带动群众纷纷参与其中,形成了“人民城市人民建设,美化家园人人参与”的卫生打扫机制;针对私搭乱建、随意建设行为,成立城市建设管理委员会,全面规范辖区内各类用地及建设行为、杜绝违法用地和违章建筑、不断提升城市规范化监管水平保驾护航。(文 张鸿雨 朱艳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