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幕

2019-11-02 17:45:1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日,“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在郑州市中牟建业电影小镇启幕。开幕式上,郑州本土电影人与嘉宾围绕电影创作、电影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前景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为“一带一路”电影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又白屏了)	【河南】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幕

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建业文旅公司

  自2017年以来,“影载中华情·圆梦新丝路”国际电影交流展于每年的秋天在郑州举行。来自俄罗斯、波兰、印度、伊朗、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墨西哥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作品来郑展映,片方代表来郑交流,推动中原文化、黄河文化与世界的交流融合。

(又白屏了)	【河南】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幕

中外电影人探讨电影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前景 供图 建业文旅公司

  启动仪式后,中外嘉宾一起游览了建业电影小镇,并欣赏了夜游演出《一路有戏》,近距离感受中原文化的魅力。建业电影小镇通过电影手法重现了百年前郑州德化街、大同路、福寿街的历史场景,开创了中原地区电影文化主题特色小镇先河。

(又白屏了)	【河南】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幕

外国嘉宾游览建业电影小镇 供图 建业文旅公司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本届影展以“中俄建交70周年”为主题,邀请到了《花滑女王》《安娜的战争》《一次任务》《照亮》《工厂》《世界之心》等俄罗斯经典影片的片方代表齐聚郑州,以电影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中俄之间的民心相通,继续夯实世代友好的中俄影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又白屏了)	【河南】2019中国(郑州)国际电影交流展启幕

外国嘉宾在建业电影小镇合影 供图 建业文旅公司

  据了解,本次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联、郑州市委外事办联合主办,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郑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承办,中国世界电影学会、建业电影小镇协办。本次影展将在郑州万达影城公益展映,让郑州市广大影迷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世界优秀影片,拓展国际视野。同时,本届影展还将点映《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等优秀国产影片。(文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