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粤两地中国画精品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

2019-11-06 09:49:2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豫粤两地中国画精品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

  “时代新风·当代中国画作品邀请展”正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中原画坛和岭南画坛的300余幅中国画精品,呈现出河南、广东两地艺术家在中国画创研领域的突出成果。

  本次展览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馆、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主办,包含“中原画风”“岭南精神”以及“院风新体”4个艺术家个案专题展。“岭南精神”展出方楚雄、许钦松、李劲堃、邹明、王永、张彦、方土、陈湘波、马顺先、蔡拥华、宋陆京、许晓彬、许敦平等广东画家的作品。“中原画风”展出丁中一、马国强、谢冰毅、袁汝波、封曙光、化建国、李健强、刘杰、桂行创、连俊洲、李明、陈文利、贾发军等河南画家的作品。“院风新体”专题邀请了邹明、连俊洲、宋陆京、陈文利四位在当今中国画领域有着重要探索成果的艺术家个展,分别为“明心见性·邹明水墨画作品展”“古语新颜·连俊洲中国画作品展”“乱山出岫·宋陆京中国画作品展”“拾意归真·陈文利中国画作品展”。

  近年来,河南画家以“中原画风”为精神旗帜,致力于中国画的创新创造和审美拓展,形成了方刚谨严、奇峭突兀、外露筋骨、笔墨豪放的中原画派。而广东美术一直扮演着创新引领者的角色,岭南画派融合东西方绘画技法,创造出“撞水”“撞彩”技法,是中国传统国画中的革命派,也是中华民族绘画史上的一个重要民族绘画流派。

  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刘杰说,此次把两地的代表性画家和高水平作品汇聚在一起,除了让两地人民共享“岭南画派”和“中原画风”的艺术魅力外,是希望岭南精神和中原文化产生新的思想碰撞和时代交融,激发和促进两地中国画创作共振与共鸣,共同推动中国画的传承创新和繁荣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免费对公众开放。(记者 秦华 文 丁友明 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