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建设、法律服务深度融入民安燃气集团发展轨道

2019-11-12 11:52: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增进民生福祉,护航企业发展。日前,经信阳市政府批准的重点民生工程——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在信阳市潢川县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惠及信阳620万人。

  该重大项目的实施单位是信阳市民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民安燃气集团”)。民安燃气集团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股份制清洁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河南省信阳市,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金2亿元。公司目前旗下拥有2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城镇燃气经营,燃气工程设计与施工,燃气设备的租赁,加气站的建设,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和技术研发,清洁能源设备的销售、安装、维修、售电,热力的生产和供应。

  环信阳市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作为基础设施工程和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实施,既能够实现政府的蓝图,也要满足每一位用户的需求。民安燃气集团在项目实施前期,便与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达成常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大成律师事务所委派律师团队为企业提供常年法律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14日,大成律师事务所精英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已为民安燃气集团起草各类文书30余份,涵盖了公司治理专项服务工作中的文件以及股权激励实施方案、组织架构、劳动合同、员工手册等内容。目前,民安燃气集团无论是文书的制作、还是单位规章制度的制订、合同的审核、重大项目的启动等,都有律师的全程参与,有力地保障了企业运行的规范化、法治化,为企业稳健长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合理合法、公正公平”是民安燃气集团在公司治理方面一贯坚持的原则,与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达成常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之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企业法制化工作进程,夯实企业法制化建设的基础。日前,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团一行4人,来到信阳市民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进行阶段性工作交流会议,共同探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企业组织架构优化工作。交流会上,顾问团代表、律师王有丽郑重表示,一定充分发挥律师顾问作用,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全面、及时、高效、有力做好法律风险的预防和控制,保障企业稳健经营。律师王蔓在汇报会议中提到,公司章程是公司的根基,同时也是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三会权利的源泉,要做到缜密细致。同时,她提到,律所在前期工作中已明确了民安燃气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以及实施激励计划要达到的效果,据此选择合适的激励模式,确定相应的激励对象和实施程序,最大程度上保障员工权益,以期在完善的公司治理环境下,发挥股权激励应有的功能。(文 朱少德 司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