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恳谈会上“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

2019-11-15 17:36: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日前,我乡48个行政村相继举办了‘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恳谈会。贫困户们在会上纷纷踊跃发言,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要靠自己的双手摆脱贫困。”11月14日,平顶山市鲁山县磙子营乡政府扶贫办主任许红霞说。

  近日,磙子营乡各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贫困户、群众代表开展“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恳谈活动。乡党委书记刘兵战、乡长王文举带领班子成员利用周末或晚上时间,分别到自己分包党总支,采取“乡村干部讲政策、村民主动话感恩、促膝谈心拉家常、贫困群众讲脱贫”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医疗保障、产业发展、“两不愁、三保障”等热点,与广大贫困户和部分群众代表促膝谈心,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共谋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

  恳谈会上,贫困户你一言我一语,从家门口的泥泞路谈到现在的水泥路,从以前住的土墙柴瓦房说到现在国家免费给盖的混砖平房……大伙追忆起以前的日子,感叹今天脱贫后的幸福生活,兴奋地说个不停。不少村庄还在恳谈会上加入了脱贫攻坚知识竞赛的环节,引导贫困户和村民主动说出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自己家庭的可喜变化、国家对农村各项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村庄越来越漂亮等心里话,引导贫困户思考“政策实惠从何来,党的恩情在何处”,让群众从内心深处感恩共产党、感恩新时代、感恩国家的好政策,增强自主创业、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信心,树立跟上小康社会步伐的决心。

  “话脱贫 感党恩 谋发展”恳谈会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脱贫攻坚战的认可度,凝聚了更多的正能量,推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向纵深拓展。(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