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艾草加工产业助贫增收

2019-11-22 14:00: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在艾草加工车间上班,工作不累还能照顾家。”11月20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神农艾草公司工作的贫困户白新祥说,自己依靠劳动拿取计件工资,每月收入1200元左右,有效缓解了家庭贫困现状。

  蒲山镇是南阳市卧龙区艾草产业加工的主阵地,蒲山区域已建成投产艾制品加工厂130余家,吸纳从业人员6000余人。该镇鼓励有条件的村建设近30个艾产品加工厂房。目前,该镇艾产业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以及辖区内艾产品加工企业已吸纳贫困人口就业100余人,实现年人均收入7000元左右。同时,该镇还建成集中连片艾草基地,种植艾草面积8000多亩,通过艾草种植和土地流转等形式,惠及贫困户40余户。

  卧龙区供应的艾草产品占全国艾草产品市场份额近50%,目前已有艾草加工企业200多家,其中上规模的有37家,年产值达10亿元,从业人员5000余人。

  该区利用艾草加工优势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采取“政府+公司+贫困户”的模式,建设艾草加工扶贫就业车间和扶贫就业基地,已带动500多户贫困群众实现了家门口稳定就业、稳定增收。

  在该区七里园乡,南阳药益宝艾草制品公司扶贫就业基地吸纳贫困户24户63人。该公司实施到户增收合作帮扶模式,使每户年增收1200元;26户83人协议代加工,每户年增收4000元;还有13名贫困户到基地从事保洁、卷条、提绒工作,每户年增收近3万元,贫困户年稳定增收4300至6000元。(文 王小军 王松林 曾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