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举行 “真金白银”争夺起来并不易

2019-11-29 08:14:25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2日至12月15日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作为世界乒坛本年度的“收官大戏”,本次比赛总奖金也雄冠所有乒乓球赛事,高达100.1万美元。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选手都有资格瓜分这百万美元的总奖金,但这些“真金白银”争夺起来并不容易,靠的绝对是实力硬核。

  马龙、许昕、樊振东、林高远、张本智和、水谷隼,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这些世界乒坛的巨星都获得了参加本次总决赛的“门票”。当然他们所得的这些“门票”可不是靠名气,而是要靠在2019年度国际乒联一站一站的巡回赛中打出来的。据了解,2019年度须参加5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其中至少1站白金赛事),且积分位列单打前16位、双打前8位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本次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这足以显现本次总决赛的“门票”拿起来并不轻松,而获得“门票”的运动员绝对是高手。

  另据了解,参加本次总决赛的运动员都有保底奖金,单打选手为1.5万美元,双打组合为2000美元。男、女单打冠军将各获得10万美元,双打冠军为1.4万美元。当然,奖金多少并不是衡量赛事重要性的唯一标准,不过也称得上是重要的参照指标,更是决定职业赛事吸引力的基本因素之一。总决赛采用淘汰赛赛制,单打为7局4胜,双打为5局3胜,这意味着本次总决赛从第一轮开始就是精彩对决,瓜分百万美元总奖金的争夺战就已经打响。

  从1996年到2017年,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都只有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个项目。从2018年开始,总决赛增设了混合双打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的混双比赛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之一,进入前四名的组合将直接拿到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此外,尽管本次总决赛其他项目并不直接产生晋级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但是借助本次总决赛打探一下对手的虚实,为明年东京奥运会做好准备,也是吸引世界乒坛众多高手来郑参赛的重要理由。由此可见,本次总决赛的竞争一定会非常激烈。(记者 陈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