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放加速度

2019-11-29 08:12:52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放加速度 前10个月货运量超去年全年

【城市远洋】【头条-文字+摘要】【河南在线-文字列表】【移动端-文字列表】中欧班列(郑州)跑出开放加速度

  11月27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郑州海关共监管中欧班列(郑州)828班,货运量40万吨,同比分别增长44.3%、41.5%。

  今年8月,中欧班列(郑州)开通郑州—莫斯科出口线路,这是中欧班列(郑州)继郑州—汉堡、郑州—慕尼黑、郑州—列日路线常态化运营后,开通的又一条新的欧洲路线。目前,中欧班列(郑州)进出境口岸已达6个(阿拉山口、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凭祥、绥芬河、满洲里),并始终保持往返均衡对开。

  中欧班列(郑州)运回了大量进口商品,那么哪些商品最受河南百姓欢迎?通过班列出口的哪些商品,是沿线国家人民的最爱?

  郑州海关统计显示,在进口商品方面,来自白俄罗斯、法国、波兰等地的乳制品(牛奶、酸奶等)很受我省人民青睐。今年前10个月,通过中欧班列(郑州)进口的乳制品共有149批,重2550吨,同比分别增长41%、43%。

  同时,我国出口的机械类(模具、模切机、输送机等)商品越来越受沿线各国的欢迎。今年前10个月,通过中欧班列(郑州)出口的机械类商品货值63.7亿元,重7.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3.2%,11.8%,主要出口德国、中亚等地。

  据了解,为保障中欧班列(郑州)运行顺畅,郑州海关开展了进口乳制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法律法规标准培训,协调解决食品进口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严格按规范进行查验、抽采样、合格评定等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优化铁路口岸营商环境,进口环节通关时间累计压缩37.54%,出口环节累计压缩91.74%,进一步提升了班列的通关时效。(记者 赵振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