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用高质量发展彰显责任担当

2019-12-02 18:28: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肩负着商丘市寿险业探索者和开拓者的重任,在长期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70年来,该公司秉持“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扎实推进保险主业价值和规模协调发展,积极承担职责和使命,依托覆盖全市城乡的服务网络,致力于为社会大众提供优质服务。

  以人为本 凝聚合力跨越发展

  近年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战略部署,深入落实省、市关于保险业发展规划,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助推经济发展,令国寿品牌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指数,打造关爱客户、关爱社会、关爱员工的文化氛围,公司保费规模从最初的几十万元、几百万元,增长到2018年底的15.12亿元,实现了“倍翻”式增长。公司分类分级管理以来,职能指标综合考核连年跨台阶。该公司全面实施人才兴业战略,建立科学选人用人机制,提升人才素质,优化人才结构,夯实科学发展的人才基础。员工工作热情得到激发,人均薪酬也是连年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发挥职能 勇担责任服务社会

  多年来,该公司积极发挥保险职能作用,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和人群,勇担社会责任,服务经济民生,为全市80余万人提供近千亿元风险保障,为全市2300多家企业提供保险保障,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

  该公司充分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功能,保障经济民生,及时准确兑付各类人身保险赔款和给付金,每年支付金额数亿元,2019年前9个月,已赔款7813.7万元、给付1.52亿元。特别是近年来,该公司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推行“理赔直通车”服务。

  该公司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连续十余年承办全市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2014年-2017年承办新农合大病保险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累计补偿10.44万人次、补偿金额3.79亿元。今年以来,该公司共办理保单低息借款2.71万件,总计借款金额达3.94亿元。2019年前9个月缴纳税款2064.5万元,以实际行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不忘初心 脱贫攻坚尽锐出战

  发挥保险优势,护航脱贫攻坚。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党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中国人寿保险扶贫优势,全面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坚决的责任担当,统筹规划推动,积极主动作为,层层推进落实。

  该公司制定《保险精准扶贫实施办法》和《扶贫小额保险合作协议》,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医疗补充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扶贫小额信贷借款人员意外险、扶贫第一书记综合险等,为广大贫困人口和扶贫干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风险“防火墙”,为贫困人口走向致富路织密风险保障网。截至2019年上半年,该公司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8万人次提供1.2亿多元的保险保障,支付各类理赔款项5329.5万余元,有力防范了11.4万贫困人口因病、因灾、因意外再次致贫、返贫,为商丘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

  党建引领 锻造队伍助力发展

  自成立以来,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始终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全局,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驰而不息加强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已经成为驱动公司转型发展的“红色引擎”和坚强政治保障。

  “重视党建是我们公司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我们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工作创新入手,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群柱如是说。(文 胥泽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