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公安护航2019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

2019-12-03 13:06: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激情赛事舞崤函,山欢水笑迎客来。12月1日上午,2019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南广场发令起跑。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比赛环境,义马公安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履职尽责、文明执勤,圆满完成本次马拉松比赛各项安保工作任务。身着警服的执勤警力俨然成为赛事沿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赛事活动规模大、路线长、涉及面广、持续时间长,赛道状况复杂,管控难度大。为保障赛事安全、有序举办,给马拉松爱好者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根据三门峡市公安局方案要求,义马市公安局按照“统一指挥、分区负责、整体作战”的原则,制定周密的安保方案和各类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任指挥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指挥长的安保工作指挥部,党委委员曹建国兼办公室主任,负责指挥、协调、组织各项安保工作;划分了赛道现场安保组、警务督察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工作组,五个责任区,每个责任区由两名班子成员负总责,明确责任分工,按任务分工开展工作;多次召开安保部署会,反复进行实地模拟演练,对安保赛道,路口进行了详之又详、细之又细的实地勘察。

【河南供稿】义马公安护航2019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

参战民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 摄影 王博

  活动开展前,义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亲自带队实地踏勘沿途路线,组织各执勤小组开展赛前巡视检查,细化节点警力机动调整,确保赛事安保工作精准无误。各执勤小组按照分工,以“三个不发生、一个确保”为目标,全员上阵,分工协作,整体联动。全体执勤民警不畏辛劳、警容严整、作风优良,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河南供稿】义马公安护航2019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

民警为参赛选手提供补给 摄影 王博

  赛道外,义马公安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赛道内同样有公安民警身影。义马市公安局常村派出所所长于方、千秋派出所副所长茹延波就是其中的成员。“警跑团”由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民警组成,他们全程在赛道内参与安保,途中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指挥部,在人群聚集和行人穿越需求高的地方协助维护秩序,一旦在赛道内发现突发事件,立即上前协助处置。

【河南供稿】义马公安护航2019三门峡黄河国际马拉松赛

义马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奇志(右二)带队实地踏勘沿途路线  摄影 王博

  常村派出所所长于方坚持锻炼,已然是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马拉松对他来说,意味着不断地超越和挑战,他说:“这次参加马拉松赛,不仅是作为一名选手,更成为了警察护跑团的一员,感觉自己肩上多了一份职责和担当。”

  千秋派出所副所长茹延波表示:“运动不仅能健身,还能让工作和生活更有激情。现在,越来越多的民警加入到运动健身的行列,公安队伍也更朝气蓬勃。”

  无论是赛道内还是赛道外,义马公安都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其中,展现了义马公安昂扬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文 侯林峰 张芸曦 张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