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公安机关十佳最美基层民警”王艳新:扎根基层 只为道路安全畅通

2019-12-09 17:47: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日前,三门峡市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官坡中队中队长王艳新被评为“三门峡市公安机关十佳最美基层民警”。

  王艳新自2011年9月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敢想敢干,把想法变成行动,把工作当成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一系列不平凡的成绩,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参加工作以来,王艳新坚持将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放在重要位置。他除了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集中业务培训和学习外,还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刻苦钻研学习各项法律法规、行政案件办理程序及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等一切与业务工作相关的法律知识,先后取得了在职法律本科学历证书、中级执法资格证书、事故处理资格证书等,为做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7年12月,王艳新被任命为卢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里川中队负责人。五里川中队管辖着五里川、朱阳关、官坡等七个乡镇,又与陕西省、南阳市及洛阳市接壤,境内蒙华铁路纵贯南北,209等国道和多条省道、县道纵横交错,交通管理任务繁重复杂。针对辖区面积大、各类机动车多、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复杂、农用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突出等安全隐患,王艳新将整治重点交通违法作为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采取日常整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法,持续加大重点交通违法整治力度。

  2018年,王艳新决定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法,在通往集市的重点路段、路口加大对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仅12月17日一天,该中队就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交通违法6起、无证驾驶3起、客车超员1起、酒后驾驶1起,依法行政拘留3名无证驾驶和农用车违法载人违法行为人,起到了很大的宣传教育和震慑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以来,王艳新共组织查处各种交通违法1200余起,其中醉酒驾53起,行政拘留15人,移送起诉刑事案件27起。

  规范执法、公正公平执法、提高执法质量,是整个公安执法工作的生命线。王艳新在日常工作中,严格履行案件主办民警责任制,严格执法程序,确保所办案件程序合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量罚适当,案卷规范。近年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未发生一起因办案程序违法、事实认定或法律适用错误等被错案追究的情况。

  宣传教育是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日常路面巡逻执勤和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时,对每一起交通违法,王艳新总是认真耐心听取违法行为人的申诉和辩解,向违法行为人讲明违法行为产生的严重危害和后果,使违法者心服口服,真心接受处理;对于一些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他坚持以教育为主,对于酒驾、飙车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交通违法行为,他严格按照法律规定从重打击处理,并对违法行为人进行面对面教育,使得大部分车主心悦诚服地接受处理。

  “我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者,维护交通秩序、保护群众权益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王艳新说,“希望通过我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倡导所有的道路交通参与者遵守交规、告别交通陋习,文明出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文 侯林峰 李宏远 杨西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