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青年教师优质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11 17:08: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2月11日,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为期7天的青年教师优质大赛圆满落幕,比赛分校本部、西校区、开发区校区三校区进行,共有41位选手参加。比赛中,41名青年教师围绕“为学而教”的课堂理念,以课标为准绳,展开教学大比拼,展现自我真风采。

  据悉,参赛选手都是由各教研组集体推选出的优秀代表。他们赛前精心准备、吃透教材、集体磨课。比赛中,选手们设置恰当的教学目标,构思精巧的教学过程,问题引路,环环相扣,突破重点、难点方法多样,手段灵活,还有效利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比赛充分体现了新课标提倡的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精神,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发挥学生主体、老师主导的作用,体现了学科特点,讲练结合、学考结合,注重师生互动,面向全体学生,同时,也彰显教师的专业素养、学科素养和教学素养。

【河南供稿】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青年教师优质大赛圆满落幕

学生上台操作物理实验《光的折射》

  赛课活动由该校教导处统一制定竞赛规则,并组织实施;校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组成评委,严格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考察要点进行打分,一轮讲课结束后进行集中汇总,按得分排名,挑选出最优秀的作品。大赛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由学校统一颁发证书及奖品,以资鼓励。赛课期间,同学科的教师共聚同一校区集体听课;课后,评委组、教研组就老师们在课堂上的表现进行评课,表扬优点,提出不足,促进青年教师不断进步。

  校级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是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每学期的“保留节目”,旨在锤炼教师的基本功,规范教学方式,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学校还组织老教师与青年教师“青蓝结对”,定期开展青年教师“传帮带”活动,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教师成长工作常态化,为进步课堂凝炼更多的新生力量。在多种活动带动下,青年教师得到快速的专业成长。许多青年教师表示在磨课、备课中,得到了许多前辈的指导,对知识的本身也了解得更透彻。(文/图 卢艳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